咻咻咻

日上青天

【赵祁】报恩(上)

 

祁同伟死了。

他生前就是个渣渣,所以死后好几层地狱轮着受苦,所谓不信抬头看,苍天饶过谁,道理大概就是生前终将败露行为,死后终将为行为付出代价。

那锅里的油滋滋作响,黝黑的锅沿儿冒着白烟,一个又一个不知道犯了什么事儿的排着队等着往里头跳,是的,得自己跳,还不能迟疑,要不然就得炸两遍,再迟疑,炸三遍。

每一个油锅里滚过的魂儿,皮肉上都满满的狰狞的大泡,本来以为灵魂没有实体,死了也就是死了,可死后才知道,要你受罪,重塑身子骨只为能遭了那些酷刑。

从锅里往外爬的时候,手还要扒在锅子上,烧的滚烫的大铁锅,稍微挨近点都是一股焦味儿,可众犯人还是得龇牙咧嘴惨叫着去碰,眼睁睁瞧着自己手上一大块掌心就这样被热铁粘走,血刺呼啦的。

这是不管经历多少遍都无法习惯的恐怖。

祁同伟却每天都要来上一回,而这油锅地狱才刚开始,他还有冰山地狱,血池地狱,火山地狱,石磨地狱,拔舌地狱,都等着他呢。

每每一个完事儿了,就生出新的骨肉皮囊,只为了再去下个地方接着受苦。

阴曹地府,没地方喊冤叫屈,何况他也不屈。

 

大鬼差是在他刚从锅里爬出来的时候走过来的,祁同伟搞不清楚鬼差们的级别制度,也不想搞,他只知道传说里头的牛头马面钟馗地藏黑白无常都是轻易看不见的。

不过来的这个他倒是见过几回,是个说了算的,放到阳间,大概是个市局局长的角色?

市局局长,没来由的想到了赵东来,那个人应该已经是厅长了吧,他死了估计也是一路通到西方极乐,怎么能跟自己一样跑到这鬼地方来呢。

“祁同伟。”大鬼差叫了声他的名字,示意他跟着自己走。

到了一处僻静地方,大鬼差使了点法术,祁同伟便完好无损了,只见大鬼差颇为赞许的瞧着他:“一声不吭,耐力不错。”

祁同伟低着头,垂着手,一副有事儿您吩咐的姿态。

“你这罪过按理说得跟这儿九百多年,磨到光剩下一魂一魄,然后去填补别人的才能转世为畜牲,”大鬼差冷哼了一声,“不过好在你阳间有个人,隔三差五就烧过来不少钱财和用品,你们这些重犯的一般都由我们管着,但是这也太多了,你现在俨然咱们这片儿大户,现在批你几天假,去托个梦,就说钱够用了。”

祁同伟楞了一下,虽然他在这儿的日子是度日如年,可他心里清楚,死了也没有太久,这人得是烧了多少东西才能给他堆成个有钱鬼。

关键是,这人是谁?

“大人,我这就去。”他答应了下来,原地转了一圈,又看看鬼差,“我这个情况也用不了多少,大人帮着打点打点,替我花一些。”

“……”鬼差上下打量了他一下,挤了挤眼镜,“你这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死后为什么受罪啊,我可是鬼差。”

祁同伟依旧一副低眉顺眼的态度:“我什么要求都没有,您大可当做是没收的,或者我自愿充公了,钱的使用权在您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到:“反正我也不知道是谁烧的,像你说的我得这么过九百多年,到时候一魂一魄还不知有没有这个力气去花。”

他说的时候微皱眉头,眉宇间一抹淡淡的愁苦,真显出几分诚恳。

大鬼差想了想:“你倒是会说,不枉了要拔舌。如果你不知道对方是谁,那这个事儿我还真可以给你指条路。”

照着大鬼差的说法,这一批钱可以用于修建地府,也算功德,能慢慢的给他抵消罪孽,这纸钱若是来自他的亲人家人,那便没有问题,若是来自于旁人,便是受了人的恩惠。

说到这里大鬼差深深的看了一眼祁同伟,咳了两声,又继续道:“据我了解,你也知道,鬼大部分是人变得,我们也会好奇不是,据我了解啊,这个人还真不是你的亲朋好友中的,你自己清楚,你家里能惦记你的都死光了,剩下的都恨不得没认识过你。”

祁同伟点点头。

大鬼差继续讲了下去,大意就是可以让祁同伟回阳间报个恩,了了那个人对他的执念,或者替那人做点什么,达成个死生不欠的结果。

这样他可以稍微好过些时日,事成之后还能再给他记上一笔,算一算九百多年可能就会减去一半。

这笔买卖谁听着都会觉得合算,祁同伟当即便同意了,大鬼差又深深看了他一眼,凑近他的耳朵:“这事儿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。”

话音才落,祁同伟就被一股大力推了出去,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就没了知觉。

 

大鬼差摸着下巴笑眯眯的,身后角落里一个人影缓缓走过来:“二郎,你对他格外开恩,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性情了。”

大鬼差回头拱手拜了拜:“菩萨莫要取笑,他是被我空手夺了性命的虎,那小子是我左臂所化,一切起源于我,也该由我出面解决,这事不管什么后果,自有我承担。”

远处谛听深沉的一声闷吼,地藏王叹了口气,他自然知道谛听再说什么,可很多事也并非他管得了的,都是因果。

 

 

“生了生了,妞妞可真棒。”随着几个人的欢呼雀跃,祁同伟睁开了眼睛,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,正在纳闷直接生成了婴儿可怎么报恩,结果他一举手赫然发现自己长得是个爪子。

“不是说小狗刚出生都不睁眼得吗,为什么这只睁开一个小缝?”一个女孩子这样问道。

 

“……”祁同伟确定了,自己不仅是个婴儿,还是个刚出生的狗娃子,“我去尼玛的阎王爷,这他妈怎么报恩!!!!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0)